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垃圾分类办: 用闲置创造美 低碳生活理念进校园
2024年03月22日 11: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0日,区垃圾分类办在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用闲置创造美”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让低碳与创意融入校园生活。

  活动现场,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颁布了闲置“重生”废旧物品循环利用创意设计比赛获奖名单。比赛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从形状、色彩、寓意等多个方面进行创作,创造出“童话小屋”“小羊肖恩”“梦幻笔筒”等物品。该比赛共收集到78个作品,最终推选出校级创意奖、实用奖、趣味奖、科技奖共12个作品。

  “因为雪糕棒是我孩童时期的回忆,所以我采用雪糕棒来做这个童话小屋,想通过这样的形式告诉大家,垃圾可以通过制作、拼接,来做成一种纪念品。”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王佳逸说。

  当天,还进行了闲置物品置换、趣味打卡等活动。学生们将收集的塑料瓶、纸箱等投放到现场的回收箱内,进行物品兑换。通过置换活动得到礼物的学生毛欣悦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新的认识,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据了解,“变废为宝”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以突出“绿色环保,创意生活”为特点,充分发挥旧物循环利用的宗旨,发挥旧物的价值。

  “本次活动我们主要从置换出发,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后续我们也会在机关单位、学校、小区等场合进行我们的特色置换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可回收物资源再利用等知识。”区分类办宣教人员吴雅芳说。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通讯员 项伊丽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包顺富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生态环保工作
徐礼辉在开展校园安全现场督查时强调 多措...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打造全国西甜瓜...
区人大部署开展医疗保障专项监督工作
《小青桔“益”起爱,让千年橘城更有甜味...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