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小青桔“益”起爱,让千年橘城更有甜味》项目入选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百佳案例
2024年03月22日 10: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2023年浙江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百佳案例,北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小青桔“益”起爱,让千年橘城更有甜味》项目入选。

  2021年12月,北城街道依托社区“邻距里”综合服务体、桔源社区文化礼堂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站内阵地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内设红领巾消防体验室、儿童阅览室、解忧杂货铺、桔子学院、四点半课堂等功能室,新建桔源儿童口袋公园、多功能儿童文体中心和儿童排练厅,涵盖暑期托育、儿童议事、文化体育、卫生健康、个性化服务、公益志愿等服务。

  而后,北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贴近儿童、方便儿童、服务儿童”为宗旨,以“快乐一个儿童、温馨一个家庭、温暖一个社区”为目标,创建了《小青桔“益”起爱,让千年橘城更有甜味》项目。

  据了解,项目自2022年5月开展以来,根据实际情况开设了不负所托·属你最棒—“小青桔”托管课堂,涵盖辖区双职工家庭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和新黄岩人子女等人群,开设课内作业辅导、课外读物赏析、手工制作训练营、科普知识讲座等课程。

  除了托管课堂外,北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例如,针对困境儿童,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携手共成长”专项行动;针对儿童美育方面的培养,开展了“圆梦青苗”音乐鉴赏课、“星辰乐海·幸福桔时”主题音乐会、“墨笔书香”书法培训等课程;针对儿童综合素质的拓展,开展了“亚运听我说”、“童心共富”公益市集等活动。

  据统计,去年,北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共计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活动90余场,服务未成年人1900余人次。

  “这些活动都是针对青少年的需求来开展的,平常我们还会组织他们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像之前小朋友提出了社区人行盲道被占用的问题,我们将这些问题反馈给了相关部门。这让小朋友们真正参与到了社区建设中,也让他们更有成就感。”桔源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韩俊俊说。

  据悉,接下来,北城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继续践行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发挥枢纽平台作用,吸纳整合社区资源,用活动来温暖童心,用真心来呵护儿童,助力擦亮黄岩“这座甜了千年的城”儿童友好城市IP。

【作者】: 记者 黄龄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包顺富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生态环保工作
徐礼辉在开展校园安全现场督查时强调 多措...
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 打造全国西甜瓜...
《小青桔“益”起爱,让千年橘城更有甜味...
奋战一季度 实现“开门红” 黄岩经开智创...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