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交旅集团:雨夜抢险 保障乡间公路畅通
2024年03月28日 16: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5日晚,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我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大风气象,一场暴雨“袭击”了323省道、长决线等公路,沿线多处出现边坡塌方和树木倒伏情况,大量的泥石和树枝将公路堵塞,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岩交旅集团公路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接到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抢险通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抢险队员们紧急集合,携带工具和设备,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借助车灯和手电筒,对现场人员和设备进行调配,立即有条不紊地展开抢险工作,并设置了路障、警示牌。

  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有的用锯子将树木锯断,有的用绳索将树木移到安全区域,有的清理塌方石块。受灾路段于次日凌晨1时30分完成抢通,恢复通行。尽管工作环境恶劣,但抢险队员没有丝毫怨言,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抢险工作中。“这样的情况我们经常会碰到,不仅是职责所在,更是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抢险队员王恩利说。

  据了解,此次应急抢险共出动抢险人员15名,抢险作业车5辆,累计清理树木、毛竹30棵,处理塌方5立方米,整个抢险历时6个小时,沿线累计约32公里的公路恢复畅通。

【作者】: 通讯员 童歆然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