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浪漫赏樱季 甜蜜黄城美如画
2024年03月28日 16: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风来信,花期如约,又是一年黄城浪漫赏樱季。这几天,江北公园的百余株樱花争相绽放,粉嫩的花海与朵云书院独特的建筑互为风景。微风轻抚、花瓣飘落……这抹“江畔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不少家长朋友趁着天气晴好选择带年幼的孩子来这里赏樱留影,感受春日好时光。

  “从家里阳台看到楼下的花开得特别漂亮,今天特地带小朋友下来玩,风和日丽,非常舒服。”家住江北公园附近小区的市民周慧特地带上单反相机,给刚满周岁的女儿拍了好几张照片。前来附近购物的市民郑丹刚停好车,就被眼前的花海吸引住了。“早上刚在朋友圈刷到,看到实景后感觉真的很美。”郑丹说。

  这几天,官河古道沿线环城东路和印山路一带的千米樱花也争相绽放了,原本行色匆匆的路人都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赏。“之前的行道树颜色太单一了,感觉现在特别不一样,颜色很鲜艳,也很吸引人。”市民李佳琪感慨道。

  近年来,为打造特色街景和最美街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丽生态环境的需求和对城市美好生活品质的追求,黄岩城投集团在官河古道东侧、江北公园等地种植了千余株樱花,为黄岩街景“增花添彩”。据了解,樱花盛开期一般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整个花期在40天左右。

  据了解,樱花在浙江的成活率并不高,因为其好发流胶病、根瘤病等疾病,也容易吸引蚜虫、红蜘蛛等害虫,这些都会导致樱花成活率不高,养护难度极大。“我们会针对病虫害对樱花进行日常的重点防治,在合适的时间加大施肥力度,保证植株的营养。”区园林绿化养护事务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沈锦阳表示。

【作者】: 记者 章之晗 通讯员 蒋雨妍 叶书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