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沙埠:人大代表聚合力 筑牢校园“安全网”
2024年03月28日 16: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沙埠镇人大组织“镇巾帼代表小组”成员,前往沙埠镇中心小学“现场把脉”,全面掌握实情,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拧紧校园安全的“螺丝钉”,努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

  “校园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食堂卫生管理有无严格落实?沙川路学生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治安秩序是否保障?”带着这些问题,镇人大代表们分别对教室、楼道、安全通道等区域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学校消防、用电安全等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学校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等,并仔细询问了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稳控情况。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代表们与学校负责人现场沟通,要求负责人做好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随后,代表们又通过查阅各类工作台账全面了解了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

  “沙川路路边违停较为严重,上下学期间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近期,不少村民向代表们反映了沙川路及沙埠小学门口的违停问题。据了解,沙川路是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主要通道,早晚高峰期人流量巨大,由于车辆的乱停放,造成道路拥堵不畅。而部分学生为进入沙川路,存在直接在车流中穿插而行的情况,存在严重交通隐患。

  针对车辆违停问题,代表们也相继提出建议,“相关部门应在学校周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值守,及时疏通道路,提醒接送车辆即停即走,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同时,要强化执法力度,对学校相关路段违章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处罚,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沙埠镇人大副主席孔宏彪说。

  接下来,沙埠镇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秩序、食品卫生和文化市场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同时,积极动员人大代表采用线上宣传、线下监督的方式,做校园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为校园安全的监管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吴 沁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