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024年04月11日 15: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0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总结上阶段工作,研究下阶段任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改革方向、强化改革共识、提振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合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以高质量改革为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提供强劲动力。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包顺富主持并讲话,王跃军、王勇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将改革作为破题、解题、答题之法,突出实战实效、强化争先比拼,探索脚步不断加快,服务能级不断提升,重点改革不断领跑,以攻坚之势交出了一张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改革高分报表。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做到改革意识再提高、改革机制再完善、改革生态再优化,在今年突破一批改革难点、打造一批改革亮点,推动我区改革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集成改革专项行动,加快健全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以数字产业化助推产业数字化。要深化民主法制领域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监管一件事”、“141”基层治理体系规范化建设,推动治理向纵深蔓延。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复兴战略,深入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打响“一座甜了千年的城”文化IP。要深化社会事业领域改革,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大力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构建高质量现代化民生保障体系。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811”生态文明先行示范行动计划,积极探索生态共富新模式,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一以贯之深化落实“三化十二制”,迭代升级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带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培育新兴业态。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数字办公、数字监督监察、数字审查调查、数字巡视巡察等系统应用,全面提升大数据监督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敢于迎难而上,在求创新上做文章,在提质效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动真格,紧盯改革项目和省部级试点,运用“积极培育一批、实施落地一批、总结推广一批”全周期管理模式,全力突破改革瓶颈,以高质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十五届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平安台州建设大会上强调 在更...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为河长履职提供“作战图” 我区开展新一轮...
我区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审工...
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宋韵水街一期地块出让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