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审工作启动
2024年04月11日 15: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根据《黄岩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我区于4月7日正式启动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审工作。本次需参加年审的在保家庭共2272户,3755人。

  近日,区住建局与乡镇街道等多部门联动,对公租房家庭开展覆盖式巡查,重点核查承租人是否存在转租、转借以及长期空置等行为。通过宣传公租房政策,为承租户送去细致解答,引导居民通过申请市场租房补贴方式实现住有所居。

  据了解,今年年审将继续采用线上办理的形式。在保家庭只需以主申请人账号登录浙里办,在“黄岩公租房”微应用中的年审模块上传相应资料即可完成年审申报工作,实现一站式全线上办理。

  开展公租房年审工作,定期对公租房在保家庭进行复核,能够将不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退出保障,可以大大提高公租房资源流转效率,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有需要的人群。

  “我们将不断完善健全巡查机制,切实加强对违规入住家庭的查处力度,杜绝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有效解决后期管理难题,同时继续加大住房保障政策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公租房集中巡查行动,让有需要的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的优惠。”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郭黎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郑佳怡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平安台州建设大会上强调 在更...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为河长履职提供“作战图” 我区开展新一轮...
我区202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在保家庭年审工...
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宋韵水街一期地块出让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