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2024年04月17日 10: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派遣专家组对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建设进行多方位现场评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以优秀的成绩高分通过此次评估考核,被授予“国家级创伤中心”称号。

  随后,百度地图上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生命之星”图标也随之点亮,“生命之星”旨在让意外受伤群众能快速了解周围创伤中心情况、路线和路程,为挽救生命争取更多的“黄金时间”。

  据了解,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成立于2018年,以急诊医学科为主导,骨科、心胸外科、脑科中心、普外科、介入科、输血科等相关科室联合为整体的创伤救治中心,能全面开展各种类型严重创伤的救治,包括严重颅脑损伤、严重和复杂脊柱损伤、严重胸部心脏和大血管创伤、复杂的胸腹部及四肢等严重创伤及复合伤的救治。同时,通过不断优化持续改进院前院内联动平台,实现提前预警、上车即入院、院内创伤多学科协作(MDT)、区域间转诊协同创伤治疗等模式,形成了创伤救治院前院内一体化,为创伤患者提供最有效最及时的诊疗服务。

  创伤中心建设是一个不断优化的系统性工程,此次授牌获评“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中心”,标志着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救治工作迈入了新的起点。下阶段,该院创伤中心将依托国家创伤救治联盟的管理资源、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区域医院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将创伤中心建设成响应更快、救治更强、辐射更远的创伤中心,为群众提供更优、更安全、更安心的创伤急救服务。

【作者】: 记者 黄一馨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