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头陀:市域铁路S2线沿线村居房屋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2024年04月18日 18:07 来源: 【进入论坛】

  连日来,头陀镇组织人员在镇西村开展市域铁路S2线沿线村居房屋征迁工作。4月15日下午,头陀镇西沅路东侧最后几面墙体被陆续推倒后,大型挖掘机进场忙着在废墟上清理房屋渣土。西侧,线路规划站点涉及的4间民房也进入了房屋测量阶段,GPS定位人员正开展丈量作业。

  “这四间民房的房主对房子很有感情,知道要征迁很不舍。”头陀镇镇西村村委会委员卢官彬指着眼前的待拆房屋介绍说,“但为了配合S2线的建设,村干部反复上门做了十几次思想工作,现在房主全部都同意了。”据了解,市域铁路S2线头陀段全长7.5公里,涉及双楠村、圣河村、新盟村等6个村,征用土地151亩,涉及民房26间。其中镇西村涉及房屋12间,已拆除8间,剩下的4间房屋计划在本月拆除完成。

  去年规划正式落地后,因为涉及土地、资金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部分群众提出了反对的声音。由镇、村两级组成的征迁专班不厌其烦地上门给征迁群众做思想工作,认真帮村民算好经济账。

  市域铁路S2线项目作为省千项万亿重点工程,是台州继市域铁路S1线后第2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也是我市当前投资额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市域铁路S2线通车后,线路将先后串联黄岩、椒江、台州湾新区核心地段以及台州站、台州西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对推动我市三区两市融合、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记者 章之晗 通讯员 王毓惠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