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2024年04月17日 10: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长潭环湖杨梅种植基地里,40多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有的安装钢架,有的用山地轨道车“爬山虎”运送材料,基地连栋温室里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据悉,长潭环湖杨梅种植基地位于上垟乡双桥村,总占地面积60亩左右,将建造6个高规格连栋温室,项目建设面积18581平方米,预算投资360万元,工程由黄岩交旅集团和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建设。截至目前,基础建设已全部完工,钢架结构已建成35%。

  由于我区的自然地理属性,杨梅的成熟期恰在梅雨季节,受雨水影响,杨梅的糖度、口感也会大打折扣,同时容易滋生果蝇,造成减产。而采用大棚种植就可以避免或减少这些问题,培植出品质更优的果实。

  “大棚配备了通风系统和内保温系统,控制棚内温度和湿度,可以让杨梅口味更好,产量更高。”黄岩交旅集团长潭湖公司项目负责人陶慰介绍,大棚内的通风换气系统、内保温系统等先进设备,利用自动卷膜功能,可以更好地控制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和光照,让果树不受异常天气的影响,减少雨水和蚊虫的侵袭,为棚内的杨梅植株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同时,棚内杨梅还能够提前成熟,抢先上市。

  目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抢抓晴天,分批作业,每天作业时间安排在早上7时到晚上10时。施工现场部分山坡陡度较大,最陡处达到60度,建成覆膜后,层次错落,从山脚往上望去,观感极佳。

  该基地温室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我区杨梅种植新技术对外展示窗口,为我区西部地区杨梅种植提供示范作用,推广新技术,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通讯员 张群拥 吴雨歆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郑素:做“中国好邻居” 善待孤老如父母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