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重点工作

院桥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12年10月23日 16:2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连日来,作为院桥镇农业观光风景区建设的主战场,共青湖项目建设现场挖土机、运输车、推土机齐上阵,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推进“快马加鞭”。

  近年来,该镇加大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力度,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在此次“百日竞赛”活动中,明确以10个项目为重点,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质量监管,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该镇根据前一阶段大走访活动中梳理分析的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等难点,进行专题研究,明确项目重点,采取“周部署、月汇报、季点评、年考核”4项措施,按照10个重点项目区块细化责任分工,专门成立攻坚组突破难点,确保项目的无障碍施工。

  该镇每周召开一次周部署会议,对重点工程的政策处理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每月由该镇10项重点工程的责任领导汇报政策处理和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推进中所存在的问题等。此外,采用监督的方式,每季度对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督查结果进行点评。同时,重点项目工程年度考核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考评。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该镇还进一步强化服务,在加强宣传氛围营造的基础上,开展认真、细致、深入的排查,切实掌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时了解并化解项目推进中产生的纠纷,加强指导、服务、协调,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公正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施工环境。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