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重点工作

院桥镇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2年10月23日 16:3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连日来,作为院桥镇农业观光风景区建设的主战场,共青湖项目建设大开发景象扑面而来,工程现场挖土机、运输车、推土机齐上阵,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推进“快马加鞭”,园区道路正在加紧建设,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院桥作为黄岩区的副中心城市,近年来,该镇加大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力度,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在此次重大项目建设活动中,院桥镇圈定重点推进度,明确以10个项目为重点,主要抓好104西移线及其支线建设前期工作,劳动南路延伸段院桥段;浦口杨区块;横泾后岸旧村改选;共青湖农业观光风景区;东方美地政策处理扫尾;污水处理厂政策处理扫尾;牛极、合屿工业园区建设;“院路”路大转盘改造;桐村至鸡山连接线、唐家桥至水花道路、上岙至牛极道路;镇文化活动中心建设项目的推进工作,重点做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质量监管,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形象进度的顺利推进和完成。

  据了解,院桥镇党委、政府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前一阶段“大走访”活动调研梳理分析的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等难点问题,院桥镇进行专题研究,明确项目重点,主攻工作突破点,采取“周部署、月汇报、季点评、年考核”四项措施,按照10个重点项目区块细化责任分工,专门成立攻坚组,实施难点突破,确保项目的无障碍施工,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进程。每周召开一次周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或镇长主持,对重点工程和实事工程的政策处理、项目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工程和实事工程责任领导、有政策处理任务的责任领导参加会议。每月由该镇10项重点工程项目的责任领导汇报政策处理和项目进展情况、投资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等。此外,采用监督的方式,每季度对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实事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督查结果进行点评。同时,重点项目工程年度考核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工程推进工作进行考评。

  院桥镇还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活动中,进一步强化服务创造环境,在加强宣传氛围营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进村入企服务基层”活动机制的作用,开展认真、细致、深入的排查工作,切实掌握重点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及时了解并化解项目推进中产生的纠纷,及时帮助企业、实施主体解决在项目推进中的要素制约问题,加强指导、服务、协调,重点治理打击“抢种、抢建”行为、遏制非法得利行为,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和谐、稳定、公正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施工环境。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