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院桥  >  重点工作

黄岩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在院桥镇拉开帷幕

2012年10月23日 20:0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日,来自省级医院的专家在院桥中心卫生院为院桥镇15000余名35-59岁适龄妇女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两癌”免费检查。至此,黄岩区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高、死亡率高,严重影响和威胁着妇女的健康及生命安全。2009年9月,我区被列为国家级宫颈癌检查项目试点区。试点期间,我区共累计筛查60538人次,查出各种妇科疾病22883例,原位癌93例,中晚期宫颈癌5例,疾病检出率为37.8%。

  为切实提高我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我区决定建立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长效机制,在全区常规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自2012年开始,确保我区适龄妇女每3年接受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1次,检查的项目主要有妇科常规、宫颈脱落细胞、阴道镜、组织病理学检查和乳腺临床、乳腺彩超检查。有可疑或阳性者可到台一医进一步诊断治疗。

  据悉,我区此次启动“两癌”免费检查常态化工作在全市尚属首例。“两癌”免费检查常态化工作是一件民生工程、实事工程,也是惠及全区妇女的大实事、大好事,可以让全区妇女切身感受医改带来的好处。今年年初,区委、区政府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打造宜居城区,全面建成惠及全区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启动“两癌”免费检查常态化,也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者】: 【编辑】: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