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身体疲劳信号

大城市的人,会更容易感到疲劳么?

无论居住地为何地,都有超五成调查者认为“大城市压力更大”而不认同“疲惫感是因人而异,与城市无关”。而且,随着居住城市综合级别的升高,赞同“大城市大压力”的比例也越来越大,一、二城市的用户(81.03%)也更容易认为自己的压力远大于三四线的被调查者。这种现象或许与近些年媒体对“大城市压力”大量报道有一定关系。不过,疲劳不会因地而异,一旦出现疲劳症状,无论身处何处,都应积极调解,不能轻视。

[详细]

你更倾向于选择哪种方式来解疲?

不同年龄段选择解疲方式差异不大,除了通过自身调节外,每个年龄段都有近三成调查者愿意借助外部工具来帮助缓解疲劳(购买保健品、使用按摩工具等)。在使用外部工具的人群中,相比于使用药物治理,人们更倾向选择专业按摩产品,其中,36-50岁年龄层选择按摩产品的比例(8.00%)大于其他年龄层选择同类方法的比例。毕竟,相比于运功、旅游等体力活动,按摩产品不仅耗能较少,还能随时随地享受,更适合中老年人。

[详细]

身体哪个部位最容易感到疲劳?

头昏脑涨、眼睛干涩、腰酸背痛,不同部位都会反映身体的疲劳状态。在“感知疲劳部位”的调查中,男女体验是存在性别差异的。相比于眼、腿等身体部位,男性用户“大脑疲劳”最为明显,该数据为34.80%;女性用户最为突出的是“腰膀疲劳,腰酸背痛,肩颈紧张”,该比例高达39.36%。与此同时,仍有超三成女性会“脑疲劳”,此数据与男性并无明显差距。现代社会,女性在承担精神压力和脑力劳动之外,体力劳动的强度也逐渐提高,毕竟女性常常被要求家庭和工作兼顾。

[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慢性疲劳?

一.不锻炼身体

一项研究提示,一周保持三次的中等或低强度锻炼,每次维持至少20分钟,坚持6周后,可以明显增加你的力量和持久力、帮助心血管系统更有效率地运转。

二.没睡好不规律的睡眠

一到放假,生活就没规律了,熬夜看电影、打牌、玩游戏,然后白天睡上大半天。如果这样,那么晚上睡不好也不是什么意外了。如果睡得太晚,即使早上可以睡到十点,也挽救不了不规律的睡眠带来的疲惫。睡眠规律不能乱。

三.工作压力大

过于追求完美;为了追求完美,会拼命地工作,从而付出得更多,使自己容易陷入疲劳中。一些不切实际、难以企及的目标导致自我满足感越来越低,直到消失。那就给工作设定一个完成时间,然后严格遵守。

[详细]

造成你身体疲劳的原因是什么?

谁偷走了大家的健康能量?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造成“身体疲劳因素”也会存在差异。“36岁以上”的调查者认为“年龄增长”是身体疲劳主要因素的比例最大,尤其是“50岁以上”,该群体中,有高达33.09%的用户是因为“败给岁月”。针对中老年人,缓解疲惫是刻不容缓的。在“18-35岁年龄层”中,有22.42%的调查者觉得“个人经济与物质和精神需求之间的差距”是青年一代疲劳导火索,该数据高于其他因素所占比。另外,“学业过重”是目前“18岁以下”用户的重要疲惫原因。总体来看,“学业”是少年疲劳主因,“岁月”是中老年人疲惫“导火索”。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