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颜色不能反映鸡蛋营养价值

可以通过蛋壳颜色来判断鸡蛋营养价值吗?

既然蛋壳颜色是由母鸡的基因决定,而鸡龄、喂养水平、母鸡健康等因素只对颜色深浅有一定影响。那么,还可以通过蛋壳的颜色来评价鸡蛋的营养价值吗?

不同颜色的蛋壳意味着不同品种的母鸡,那么问题就变成了鸡蛋的营养价值跟母鸡品种是否有关。鸡蛋的营养成分并不是一组确定的数据,我们看到的营养成分数据是大量样品的平均值。

[详细]

影响蛋壳颜色的其它因素

近年来有研究发现,同样品种的母鸡在散养条件下的蛋壳颜色要比笼养的浅一些,而在饲料中添加益生菌等会提高“红壳”的品质;母鸡如果在合成或分泌色素的时候受到惊吓或者扰动,会发生色素分泌异常或不足的现象,从而使得蛋壳颜色变浅;疾病以及某些药物,也会对蛋壳颜色的深浅有所影响。

[详细]

决定蛋壳颜色的是母鸡的基因

一个鸡蛋从形成到生出来,大约需要26个小时,其中蛋壳的形成开始于第6个小时。鸡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直到最后的3-4个小时,蛋壳都保持着碳酸钙的白色。此后,是否有色素、有什么样的色素和有多少色素沉积到蛋壳上,就决定了蛋壳的最终颜色。

[详细]

鸡蛋鸭蛋哪个营养价值高?

鸡蛋,相对于其他蛋类食品来说,鸡蛋应该是更为常见一点的。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且鸡蛋蛋白质的组成成分与人体极为相似,所以人体对鸡蛋的吸收会更加的全面,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和提高抵抗能力都有着非常好的功效。

鸭蛋,相对于鸡蛋来说,鸭蛋的营养成分可能会更丰富,起到的滋补效果也会更大,不过鸭蛋并不适合长期食用。鸭蛋有着很好的滋阴润肺的作用,它对于美容养颜也有着不错的功效,最重要的是它对生病后体质较虚的人来说有很好的补血功能,所以特别适合患者食用。不过如果是身体健康的正常人吃太多就容易引发一些不适的症状。

[详细]

鸡蛋坏了别急着扔掉,二次利用起来

家里经常会买很多鸡蛋,时间一长鸡蛋就容易坏掉。坏掉的鸡蛋很多人都是直接扔掉的,甚是浪费。其实这些坏掉的鸡蛋在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用途,快来看看吧。

喂家禽。把坏鸡蛋的蛋壳捣成碎末用来喂鸡,可以增加母鸡的产蛋率,而且不会下软蛋壳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产蛋期间蛋鸡的身体状况也决定着蛋鸡的产蛋质量,一般没有生病、体健壮硕的及产的蛋更多更大。

    "

  • "

    鸡蛋的蛋壳颜色是由沉积到蛋壳上色素的种类和色素量决定的。

    "

  • "

    蛋壳主要物质是碳酸钙,蛋壳比较薄说明缺钙。蛋壳的厚薄是由母鸡产蛋时钙的多少决定的。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