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锚定“主攻方向”,让“三大专项行动”见行见效
2024年01月04日 16: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元旦春节,既是节点,又是“洁点”。目前,“欢欢喜喜跨新年、干干净净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区委、区政府已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每项工作的“任务书”“作战图”“时间表”,我们要牢牢把握重点难点,掌握路径方法,精准发力攻坚,真正落地见效。

  精准发力出成效,让城市美丽起来。人居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关乎城市“面子”;精细化管理水平高低,关乎城市“里子”。惟有“两手抓、两手硬”,才能内外兼修,真正让这座甜了千年的城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一方面,瞄准城区“战场”,集中力量加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力度,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和在建项目的施工管理,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用美丽的城市环境把流量变“留量”。另一方面,立足农村“阵地”,围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目标,持续推进“庭院美化、公厕洁化、三线序化、环境优化”,全面改善农村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实施“微改造、精提升”,打造一批美丽乡村旅游线路,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来一次大提升。

  精准发力出成效,让社会沸腾起来。在挥手告别难忘一年的同时,人们更希望带上欢乐吉祥奔向未来,迎接美好新年。我们要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落脚点,深挖宋韵文化、咏橘文化、青瓷文化等资源,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同时兼顾农村做好“送”文化下基层工作,让“文化雨露”惠及更多人。要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为切入点,布置特色灯光景观,点缀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元素”,优化温暖平安、欢乐文明的“节日体验”,让黄岩每个角落都拉满节日的“氛围感”。要以展现优良风气为发力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移风易俗,让文明之风劲吹橘乡大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营造人人向善、文明有礼的社会氛围。

  精准发力出成效,让百姓安下心来。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年、平安过节,是开展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变成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平稳、增进民生福祉的成效。紧盯“舌尖上的安全”,从严打击、从重惩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集中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夯实“生产上的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隐患“真排查”、问题“真发现”、整改“真到位”;保障“社会面的稳定”,要拿出过硬措施,筑牢社会治安“防火墙”、织密风险隐患“稳控网”,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确保全区人民跨好新年、迎好新春、过好大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惟有不断抓好抓实抓细专项行动的每个环节,才能让万家喜庆顺遂成为元旦春节期间最美的橘乡图景。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公元集团获评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
坚持“人民至上”,让“三大专项行动”真...
我区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喜迎新年
“喜迎党代会”系列报道之五 厚实民生答...
我区将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锚定“主攻方向”,让“三大专项行动”见...
开拓产教融合引才新生态 黄岩“双百千万...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