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凝聚“强大合力”,让“三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4年01月05日 16: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欢欢喜喜跨新年、干干净净迎新春、平平安安过大年”专项行动任务重、要求高,人民群众更是充满期待。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必胜决心,铆足干劲韧劲,在“赛马场”上比拼争先,在“一盘棋”中协同推进,加快达成“干部干起来、街巷亮起来、城乡美起来、群众笑起来”的效果。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就要压实责任强比拼。唯有担当,才能成事;唯有比拼,才能赶超。开展专项行动,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的一次大考。能不能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取决于我们以什么样的思想境界、工作作风去面对困难。主要负责人既“挂帅”又“出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协同推进专项行动实施;各条战线也要对标对表、比拼争先,加快补足短板弱项。为此,区里建立成绩晾晒机制,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动态跟踪、及时跟进。我们必须以比的状态、拼的韧劲,咬定目标不动摇,一步一个脚印啃下“硬骨头”,破解“老大难”问题,让城市功能与品质实现新跃升,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就要全域发动聚合力。此次专项行动涉及面广,必须“一盘棋”中谋新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项接着一项干。全区自上而下紧密联动、协同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路线,对标对表完成目标任务,形成全域一体贯通的良好局面。实现城乡颜值大变样、文明风尚大提升,群众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要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凝聚起更广泛的攻坚合力,形成“家家动员、人人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健全问题曝光机制,借助线上线下各类宣传载体,加强正面引导、曝光负面案例,特别是对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公开通报、跟进整改、予以警示,使专项行动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就要真刀真枪严督考。专项行动开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在哪里,督查的“利剑”就指向哪里。比如,针对节前节后大客流量引发的交通出行问题、社会治安问题等,要及时摸排暗访,做好应急预案,真正做到破梗阻、清障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洁“死角”、食品安全、陈规陋习等,要深入调研、日常检查、倒逼整改,确保各类问题“死灰不复燃”。我们惟有在“督”字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督导考核机制,通过奖惩并举、严管与厚爱并重,才能有效激发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行动方案上的“真招实招”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期待,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干群凝聚强合力,落实开足大马力,全域焕发新魅力,坚定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迎接台州撤地设市三十周年!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决定区十四届三次...
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宋韵水街一期项目征迁...
我区划定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范围
李跃旗在参加黄岩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
“喜迎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六 聚力文化振...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凝聚“强大合力”,让“三大专项行动”走...
开拓产教融合引才新生态 黄岩“双百千万...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