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女性健康指南
2024年03月08日 16: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吃

  天天有蔬果。蔬果中含水分多,能量低,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顿顿有蔬菜、天天吃水果,既可以控制能量过多摄入,又可以美容。

  避开零食。零食的营养远不如正餐全面,应尽量少吃零食,更不能以零食代替正餐。

  早饭保证,三餐不乱。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会影响上午的工作效率,还容易使人变胖。

  二、饮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体重约2/3是由水构成。人离不开水,并且要科学饮水。

  每天足量饮水是维护女性健康的基本条件,成年人一般每天饮水1500-1700毫升,水分充足才能光彩照人。

  日常饮水应遵循“主动多次、小口慢饮”的原则。饮料特别是含糖饮料中含有不少能量,营养价值低,最好远离。

  大量出汗时需要补水,根据出汗多少决定补水量,不一定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有条件应立即补水。

  三、穿

  文胸尽量选择宽松型的,穿戴时间不宜过长,睡觉时不要使用文胸,在家不出门时也没有必要戴文胸。

  文胸吊带要宽窄适度。很多女性愿意选择窄吊带文胸,颈肩及上肢活动时狭窄的文胸带会压迫肌肉组织,导致血液循环发生障碍。

  每天换洗内裤,建议选择专门的内衣清洁皂,不要和其他衣物混洗,手洗更干净。内裤的晾晒很关键,洗净的内裤要在太阳下晾晒。如果实在晒不着太阳的话,也要挂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

  四、动

  运动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激活免疫系统、改善精神状态,是一项对身体有诸多裨益的活动。同时,已有证据表明,人体缺乏运动会导致2型糖尿病、心血管病、老年痴呆和某些癌症的发生风险增加。

  女性每周运动4-5次,每次半小时。以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有氧运动可选择跳绳、慢跑、快走、游泳、健身操等。适当增加无氧运动及核心力量的锻炼,如平板支撑、俄罗斯转体、卷腹、臀桥等。运动前要充分热身,避免热身不足或者运动过度带来的损伤。

  五、行

  很多女性都对高跟鞋很着迷,尤其是细高跟。但高跟鞋在带给女性美丽的同时,也可能会让女性付出健康代价。

  长时间穿高跟鞋,可能会引起足部、膝关节、脚踝等部位的损伤,建议日常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在出门逛街、购物、运动、爬山等活动时,可以穿舒适、轻便的运动鞋或是休闲鞋。有些场合确实需要穿高跟鞋,建议穿2-4厘米的高跟鞋,最好避免细高跟。对于需要长时间穿高跟鞋的女性来说,在平时可以进行踝关节、腿部和腰部的放松活动,睡觉前多用热水泡脚等。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我区7件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
真抓实干 以项目攻坚实效筑牢北洋发展硬支...
以匠心出好品 让技术更艺术 ——访中国精...
区文化复兴战略工作组全体会议召开
十四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