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春茶开始采摘
2024年03月12日 16: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9日一早,北洋镇联群村灵石尖茶园就热闹了起来,采茶工们开始忙碌地采摘茶叶。该茶园四面环山,位于海拔500多米的山间,常年云雾缭绕,生态环境得天独厚。

  在灵石尖茶园里,一株株茶树枝繁叶茂,新鲜冒芽的春茶十分娇嫩,采茶工们选取茶树顶端身材修长且粗壮的嫩芽,用指尖轻轻摘下。来自仙居的周菊芳就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经验的采茶工,看准了每年这个时节,年年来这边采茶。“每年这个时候我就过来摘茶叶,有十四五年了,一般每天能摘个一、二公斤。”周菊芳说。

  好山好水出好茶,灵石尖茶园出产的“龙灵尖”牌茶叶是台州首家荣获“中茶杯”全国茶叶最高奖项的名茶,该茶园种植的茶叶是茶叶群体里经过无性系扦插培育之后再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具有发芽早、耐寒性强、氨基酸含量高等优良品质。同时,该茶园所在区块为阔叶林植被,氧离子含量比较高,又靠近长潭水库,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环境,非常适合茶叶生长,也让该区块的茶叶采摘期比其他地方提前20天左右。

  “茶叶采得早,很多客人都希望喝到早茶,目前价格大概在6000元至8000元一公斤。”灵石尖茶园负责人、国家一级评茶师黄华杰表示,采摘后的茶叶通过摊青、杀青、二青、理条、烘干、提香等工序,最终呈现给消费者。泡一杯龙灵尖茶,茶汤清澈,叶底嫩绿匀齐,颜色翠绿,口味回甘。此外,筛选掉的材料和修剪下来的枝条也将做成机肥,通过以茶养茶的传统做法反哺茶树。

  三月春水暖,正是采茶好时节,近期,我区各地茶场均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

【作者】: 记者 王佳阳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农村工作指导员座谈会召开
我区新增8个省级民主法制村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升级投用
我区春茶开始采摘
我区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抢占数字经济赛道 培育新质生产力 黄岩集...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