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点对点”劳务输出 “心贴心”就业服务 我区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 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4年03月19日 17: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欢迎四川籍务工人员来到浙江黄岩!”近日,来自四川新龙县的竹多与其他10位同乡下了飞机,就被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接到了位于北洋镇的浙江双泰塑胶有限公司。

  大伙抵达企业时已经是凌晨,但工厂为他们准备了热乎的饭菜和一整套的生活用品,这让大家一路旅程的疲惫缓解了不少。“早春的天气虽然挺冷,但有人贴心照顾着,心里还是暖洋洋的。”竹多淳朴的脸上带着笑。

  第二天,来不及过多休整,竹多就跟其他同乡们参加了岗前实训。因为手脚比较麻利,他被安排到包装工岗位,负责塑料厨具的装箱出货。“听说在这里每个月的工资能达到5000元到6000元,我会好好干、多赚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日子。”竹多说。

  浙江双泰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贸型企业,也是国内塑胶菜板行业的“隐形冠军”。近年来,该企业加大设计和研发力度,向多功能沥水盆等厨房塑料家居用品产业链延伸,不断开拓国外市场,从去年四季度到现在,海外订单已增加近20%。

  “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队到了六月份。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人手,300多人的用工规模,春节后的最大用工缺口将近40%。”浙江双泰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汝勇说。

  正在企业为难之际,北洋镇积极牵线搭桥,帮助该企业和区人社部门对接,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缓解企业部分用工问题。据了解,此次新龙县赴我区务工人员共有16人。

  在黄岩区圆通快递公司,新龙县雄龙西乡扎西拉错和仁青多吉姐弟俩也刚刚返岗。“免费的返岗航班对我们务工人员来说实在是太好了,人社部门帮助我们减轻了很大压力。”扎西拉错告诉记者,兄妹俩在圆通快递公司工作一年半了,月薪在7000元左右,还有免费的住宿和用餐补贴。“我们姐弟现在每月能存1万元,大大提高了家庭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近年来,我区在与四川甘孜州新龙县开展劳务协作中,把提升脱贫人口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和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相结合,以政策支持、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为抓手,通过精准整合一批岗位、广泛对接一批企业、办好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有效形成了上下连通、内外结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劳务协作体系。截至目前,两地已开通劳务输出直通车4个班次,成功输送了50名新龙县劳动力赴黄岩就业。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解笛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点对点”劳务输出 “心贴心”就业服务 ...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