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开展人行道板破损专项整治 道路“微改造”让市民出行无“碍”
2024年03月19日 17: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我区频繁出现雨水天气,市民行走在人行道上时总是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踩到“水雷”,被溅起的污水弄脏裤子、鞋袜。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对人行道板破损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行道的设施品质,维护市民良好的出行环境。

  “天气好的时候,走路注意一点就行了,但一到雨天就麻烦了,一不小心踩上一块坏的,溅起来的水就会把裤子、鞋子弄得全是泥,很不方便。”上班路过的市民王林佳说。

  人行道作为城市市政设施的组成部分,是市民出行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人行道上或松动或破损的道板,不仅在雨水天气容易弄脏行人衣裤,平日里也存在磕磕绊绊等安全隐患,让市民不能安全、放心地行走,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本次行动,我们采用‘徒步巡查+现场处理’的方式,主要针对城区多条路段,重点检查人行道板破损、路沿石破损、地砖缺失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系统整改,并及时清理现场施工垃圾,在修复完成后清扫路面,确保人行道无坑洼、凹陷现象,路面干净整洁,有效保障市民出行的方便和安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哲昕告诉记者。

  据统计,本次“扫雷行动”共涉及朱砂街、青年路、劳动路等多条路线。截至目前,该中心已联合黄岩大环环境有限公司重新铺设人行道1600平方米。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对城区内有路面破损的路段进行维修,及时查漏补缺,加大对人行道的维护保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黄英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T3出行智能网联东南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铆足干劲抓进度 全力以赴促投产 ——访台...
关山万千重 山高人为峰 ——访黄岩餐饮协...
扩大规模 优化结构 打造现代化商业综合体 ...
我区开展人行道板破损专项整治 道路“微...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