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平田:免费更换燃气软管 为群众安全加“锁”
2024年04月17日 10: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种橡胶管使用寿命比较短,一年半就要更换一次,这次更换的不锈钢波纹管,不仅耐用还能防止被老鼠咬破……”近日,平田乡开展燃气软管免费更换工作。

  在平田乡车里岙村,台州神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把老旧燃气胶管拆下来,更换上安全性更强的不锈钢波纹软管,并对燃气设施做了一次全面“体检”。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村民讲解了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知识,提高他们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家里的燃气软管这些年就没换过,听了讲解才知道,安全隐患这么大,乡里免费给我们安装新的软管,太谢谢他们了。”看着家中新换的燃气软管,车里岙村村民叶云祥开心地说道。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燃具软管是燃气灶具连接燃气的“最后一米”,也是大家用气安全的“关键一米”,一旦发生软管老化、损坏就会导致燃气泄漏等问题,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据了解,此次燃气软管免费更换工作涉及平田乡9个村,目前已全部更换完毕。接下来,平田乡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活动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使得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记者 蒋莹莹 通讯员 郑 红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我区开展认识和保护林草植物新品种宣传活动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