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党员、志愿者、学生在行动

富山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各级学雷锋活动号召,富山乡妇联、团委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各村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每个人,时而挥着扫把清扫路面垃圾,时而弯腰捡起绿化带内的杂物,时而推着垃圾运输车清运垃圾,忙得不可开交。在清理河道时,有许多垃圾沉积在河底,志愿者们二话没说,趟进河流,俯身动手清理。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沿街的群众自觉加入清扫队伍,并承诺今后自觉做好房前屋后的卫生。

[详细]

党员帮助搬运春耕物资

今年1月底,黄岩屿头乡一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该乡通往白石、垟坑等8个行政村的道路全面中断,群众出行受阻,道路抢通尚需时日。为方便村民,近日,屿头乡团委组织青年党员帮助村民将所需生活用品、春耕物资等搬运过塌方点。

[详细]

锦江社区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便民服务活动

3月1日上午,锦江社区开展以“学雷锋、我行动”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免费理发、家电维修、医疗服务、消防安全等服务点前都挤满了人。

在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中,理发、咨询等免费服务达15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和纪念品达2000多份,过往的市民驻足观看,把整个孔园门口挤得水泄不通。

[详细]

平田:学习雷锋好榜样 美好家园人人创

“学习雷锋好榜样,走到哪里哪里亮,愿做革命的螺丝钉……”近日,由平田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就在这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体验那红色年代的“雷锋精神”。

平田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平田学校义工社团两支队伍在各自队旗的带领下,带着手套、垃圾袋、扫帚、簸箕等,雄赳赳、气昂昂地开赴天灯垟村,对主干道两侧的绿化带和河道进行全面清理。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迅速分配好各自的责任区域,然后奔赴自己的“战场”,开始全面的“扫荡”。

[详细]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

3月5日上午,东城街道团委组织联化科技、浙江音乐学院、天使名剪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

更多

评论

更多话中音

  • "

    雷锋精神不仅需要引导和宣传,我们还应建立适当的奖励制度。如今,我们对”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行为有了精神甚至物质奖励,将来还应扩大奖励范围,这样才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继续发扬和可持续。

    "

  • "

    学雷锋不必死板地照搬过去的做法,关键在于体现人际间的温情。现在做义工、“一元募捐”等公益形式方便快捷,而且匿名,值得推崇。只是当下社会普遍强调权利,想到要履行义务的人还不够多。

    "

  • "

    雷锋做的其实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今天谈学雷锋,就不应忽略身边实实在在的好人好事,尽管他们做的事简单、力所能及,但他们从助人中体会快乐,这就是雷锋精神。我们要倡导这种亲人、朋友、邻里间在生活细微处的互助、善意与回馈。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