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计划,你订好了吗?

制定个阅读计划

暑假里除了总的计划,还可以列出其中一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的具体计划。比如,暑假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佳时期,很多家长和孩子都把阅读当作暑期计划里很重要的一项安排,那么不妨尝试做个阅读计划。

临海的陆女士有个爱阅读的女儿,下学期就读五年级,小姑娘在平时的周末常常是一头扎进书店或者图书馆不出来,暑假这个阅读的宝贵时间自然是不能错过。为了合理利用时间,有效阅读,陆女士和女儿一起制定了一个详细的阅读计划。

[详细]

帮孩子设定暑假目标

制作完心愿卡,小孩想做哪些事儿都清楚了。但孩子的计划毕竟比较琐碎,为此,胡先生还帮助孩子设定了暑假目标,目标又分四个方面:生活上的:学会自己打扫房间;学习上的:多阅读;技能上的:学会打乒乓球,学会做简单的菜;品格上的: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

[详细]

旅行计划也是很受欢迎的

豪豪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喜爱旅游,他把大自然当做自己很好的老师,喜欢从大自然中学习。父母也有意识地为孩子创造旅游机会,哪怕再忙,每年寒暑假都会抽空带他去旅游。

一份合理的旅行计划让豪豪一家人的每次出行都很受益,对豪豪来说,有了旅行计划,到任何一个大城市他都不会怕,还能用最短的时间享受到城市的一切。

[详细]

让孩子列出暑假心愿卡

孩子的暑假计划,多数是父母参与制定,但有些比较民主的父母还是会以孩子的心愿为主。

家长胡先生便是如此。他给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制了一张暑假心愿单,让儿子把这个暑假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列上去。按照几个类别来引导孩子们做计划,可以分为:‘我想做的5件事分别是’、‘我想读的书是’、‘我想玩的是’、‘我想学习的是’等。”

[详细]

孩子暑假生活您怎么安排?

  小学生们参加完期末考试,就迎来了盼望中的暑假。那么,作为家长,到底应该怎么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

  记者如实记录了四个家庭的暑假安排,发现家长们都很舍得为孩子花钱,少则7000元,多则几万。那么家长能不能把钱花对地方、让孩子真正得到成长呢?

  “因材施教,学科补习应适度,孩子有颗感恩的心很重要。”采访的专家如是建议。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现在有不少家长不论自己孩子的学习状况如何,一律送到培训机构,原因并不是自己的孩子需要或者孩子喜欢,而是因为“别人家都这样”。

    "

  • "

    小孩子应该享受他们的童年,不应全年无休地用功读书,而且更不应该为孩子找补课班,并且在家里也可以写暑假作业。

    "

  • "

    放暑假期间,学生们会忘掉之前一年学习过的知识,最好学校不要放假。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