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黄岩:力争育种成果扎根 并推向全国
2024年04月07日 17: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全国最大的柑橘新品种公司——四川陶然柑桔新品种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永刚带队,将该公司培育的8个尚未命名的优良单株引种至黄岩蜜橘种源研究中心,用于推广测试。

  这是黄岩蜜橘种源研究中心发挥平台辐射作用,经该区领导带队考察并多次协商后,和民间柑橘育种创新主体的首次牵手。

  “黄岩是世界蜜橘发源地,合作可以让我们从源头上找到源种,追溯种植规律,发展创新。”四川陶然柑桔新品种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永刚说,“未来我们合作选育出的新品种,也能借助浙江的地域优势,一起向全国推广。”

  据介绍,本次共引进8个优良种质,其中包含9棵大树、38棵无纺布大苗和接穗,分别开展网室大苗种植、网室幼树嫁接和露天大树高接,并在11号种源大棚保存。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对8个优良种质进行了本地早和红美人中间砧测试,为将来在黄岩本地推广作准备。

  “这次合作标志着我们招商引资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未来新品种的引入,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种源中心的品种储备,对我们推出新品种也是一大助力。”黄岩区农业农村局果树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刘高平说。

  (转载自台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2024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
包顺富在督查重大项目时强调 围绕企业所需...
我区2个项目入选省级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
王浩在全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
全省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动员部署...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力争育种成果扎根 并推向全国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