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我区75台施工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2024年04月17日 10: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柔桥路西侧、县前街北侧地块建设项目(柔桥安置房)施工现场,智能施工升降机快速上下,高效完成货物及人员的运送。

  “您已进入施工区域,请按规范佩戴安全帽……”记者走进升降机箱体,智慧系统便发出语音提示声,提醒入场人员纠正违规行为,佩戴好安全帽。

  今年,区住建局普及工地智能施工升降机装备,不断加强工程建设科技含量,推进施工建设智能发展。相较于以往传统施工电梯,智能施工升降机有着智能监控、故障检测、语音报警等优点,它无需专职司机操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智能化的屏幕,在屏幕上面可以看到电梯已经行进到了第几层、距离地面多少米、行进的速度、箱体的重量、箱体人数等数据。

  “合规运载是8人,如若有超载,智能升降机是无法开启的。箱体上方的监控具有智能感应功能,如果工人没有佩戴安全帽,它会有语音提醒,后台也会实时报警,保障施工安全。”区建筑业发展事务中心副主任林智敏说。

  据了解,传统升降机需要两个专职升降机司机,每台设备人工成本近1.5万元,而智能施工升降机的运用,大幅度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原先每台升降机运行时必须要有操作证的工人在岗,现在的智能升降机可以实现全天候‘无人’运行。”林智敏说。

  “以往人员培训费用大概是在6000元左右一个月,我们工地运行智能升降机后,人员费用明显减少了,降低了生产成本。”该项目经理严官宝告诉记者。

  据统计,我区目前共有75台智能施工升降机投入使用,接下来,区住建局将以提升建设品质和本质安全为目标,强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推动建设工程管理转型升级,打造新形势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数智样板”。

【作者】: 记者 牟婷婷 通讯员 于 蕾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我区75台施工电梯装上“智慧大脑”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