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时代来了

人脸识别准确么?识别准确率高于人眼

肉眼觉得很像的,计算机可以认出来么?

答:上面这张是一张韩国选美小姐的图,肉眼看,长相很接近,但计算机可以成功区分。一个普通人能够准确辨认的人,数量很有限,而且通常辨认熟人很准确,辨认陌生人容易出错,但计算机可以准确辨认千万级甚至亿级的面孔。

问题3:识别方式是把我本人和我的身份证照片比对,那如果我的照片和我很不像,这几年我的变化很大,人脸识别技术还能识别出来么?

答:人的形态确实各异,而且很容易随着时间变化。这是人脸识别技术无法回避的一个难点。

[详细]

公厕刷脸出厕纸 真实原因让人无语

天坛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天坛一直在尝试新的技术手段来约束部分游客过度使用厕纸的行为,也一直有厂家推荐新的技术产品来测试。

雷锋网了解到,每部“人脸识别厕纸机”可以调节取纸时间,现在设置了同一个人每隔9分钟取一次纸,每次出纸长度为60~70厘米,并由原来的单层纸改成了双层纸,符合普通人如厕一般用纸需求。

[详细]

到银行ATM机取款,不要卡,只刷脸

消费买单,刷卡要输密码,招商银行日前推出的“刷脸取款”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无需插卡即可取款,让刷脸买单“靠脸吃饭”的时代更近了一步。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多家银行、互联网平台、证券公司推出刷脸功能,支付、取款、贷款等金融领域的应用开始逐步让人们进入“刷脸时代”。

[详细]

身份证要进入“刷脸时代”了

身份证要进入“刷脸时代”了!日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发布消息说,他们研发的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即将在多个地方投入试点。通过这个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生成一个终身唯一编号的“身份证网上副本”,通过“刷脸”等技术手段读取和使用。想要证明“我就是我”,“刷个脸”就可以了。

[详细]

“刷脸”服务优势何在

毫无疑问,在我们生活中,人脸识别技术被应用的越来越广泛了,不论是门禁、考勤系统,还是支付安全、生活娱乐应用等,都开始加入这种先进的技术。

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一些人也开始担心这项技术的安全性,前几天的“3·15”晚会上也为大家展示了对这项技术的一些可能风险。那么,当人脸识别继续普及到我们身边,下一步它又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期待?今天我们不妨来聊一聊。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刷脸出厕纸”的意义也在于此,这可以敦促道德的提升,倒逼道德规范,随着技术实施的深入,游客的行为将不断规范。

    "

  • "

    讲文明,讲诚信不是一句口号,光喊是没有用的,光靠这种强制性的手段也是治标不治本的。

    "

  • "

    道德是一把无形的枷锁,锁住的都是心里有它的人。我们要做的不是管住人们伸向厕纸的手,而是在人们的心中安上一把叫做“素质”的锁。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