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的那些陋习

乱开远光灯

对远光dog来说,远近光灯开关在科三考完就彻底消失了,照明好他开远光晃瞎你、近距离跟车它开远光眩得你看不清楚后视镜、开灯必远光……总之分分钟要让全世界知道它的车灯有多亮。吐槽的话就不多说了,就一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合理使用远光灯。

[详细]

随意变道

早前比亚迪唐顶翻大众德原朗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评论区谴责大众车主连续变道被顶翻是“罪有应得”,但却忘了自己也曾是随意变道的司机。很多有随意变道陋习的车主现在还能活蹦乱跳,只是没有遇到脾气暴躁的车主罢了。

[详细]

强行加塞

强行加塞就不多说了,加塞dog无处不在,你跟车稍微慢了一步,他的车头就斜插进来了。

[详细]

乱按喇叭

都市生活的快节奏让催生了一批“路怒族”:前车红绿灯路口起步慢了一点儿,滴滴滴;前车提速慢了一点儿,滴滴滴;前面堵车了,滴滴滴……总之稍微不爽都要滴滴滴。作为公共交通的参与者,尽量多一份耐心,或许前车司机是个新手,又或许前面有车发生了故障,多一分耐心,于自己于他人都不是坏事,每当你想滴别人的时候,想一想自己刚上路的时候,理解万岁。

[详细]

不按停车位停车

科二倒库把把进,日常停车全忘记。现在车位这么紧张,但总有那么一些司机就是不按车位停车,非要一辆车占两个车位,更有甚者就像上图中这样,不偏不倚停在两个车位中间,白白浪费了一个停车位。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开车也需要平常心,多一分宽容、多一分忍让、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遵章守纪。每一个驾车者,在提高自己驾驶技术的同时,一定也要重视提高自身的文明程度和心理健康水平。

    "

  • "

    有些人的开车习惯真的很差,夜晚行车时,对向来车打着远光灯,你用交替灯提示对方,对方还无动于衷的那种。远光灯闪得眼睛根本看不清前方路况,这种司机真的很自私。

    "

  • "

    我们经常见到缝插针又不打转向灯的车辆在马路上随意变道,肆意妄为,殊不知这样开车的后果有多可怕。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