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奶粉?

国产奶粉or洋奶粉?

国产奶粉与进口奶粉的比较

1、营养配方

不同国家人口因为种族、地域、膳食结构等对营养素的需求不同,各个国家奶粉配方是根据本国人口的营养需求来制定。国产奶粉是根据中国宝宝的体质来设计配方的,所以营养素摄取方面更适合中国宝宝。

2、质量标准

国产奶粉执行国家标准,进口奶粉要符合原产国和中国双重标准才能入境,进口奶粉的质量标准更高。

[详细]

经常更换奶粉品牌不可取

频繁更换奶粉有可能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的紊乱,孩子月龄越小,对新奶粉的适应能力越差。如果宝宝喝奶粉后没有出现腹泻、呕吐、过敏等不良反应,而且生长发育一切正常的话,那就说明这种奶粉是非常适合宝宝的。既然一切OK,咱当妈的又何必瞎担心呢?宝宝大一些以后,奶逐渐变成辅食,这个时候你即使费劲心思换一个牌子喝,说实话意义也并不大。

[详细]

加班挣的奶粉钱,是如何花掉的?

在当下,“奶粉钱”成为有娃家庭花销的第一大部分。数据显示,购买奶粉价格在201-300元/罐的奶粉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选择,占到了53.7%,而近5成宝爸宝妈每月用于奶粉消费金额在800元以上。对于宝爸宝妈来说,都希望给宝宝最好的,价格不能代表什么,选择更适合宝宝的奶粉才是对宝宝最好的爱。

[详细]

何时给孩子添奶粉

喂养更有利于宝宝的成长。而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有多达53.0%的父母,会在孩子0-6个月期间,就选择进行奶粉喂养;但只有不足1成的父母会长时间坚持纯母乳喂养孩子。由此可见,奶粉成为绝大多数父母在宝宝出生后需要操心的“头等大事”。

美国儿科学会、WHO以及很多权威专家一致鼓励妈妈们尽可能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至少1年或1年以上,而且半岁之前最好坚持纯母乳喂养。中国营养学会2015年8月1日发布的《0-6月龄内母乳喂养指南》中也明确指出:坚持6月龄内纯母乳喂养。

[详细]

如何选奶粉?

逛超市时,望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奶粉罐着实让不少新手妈妈很是迷惑:到底哪个牌子的营养更适合我的宝宝呢?其实如果你细心比对一下的话,会发现不同品牌的奶粉中各营养素的含量相差其实并不大。

到底哪种才是最佳营养配比呢?这个答案谁都不好说。建议:不用过于纠结一些细节上的差别,选择可信赖的品牌、买适合的段数就可以了。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对于国产奶粉的关注,宝爸宝妈还是最关注品质。

    "

  • "

    无论是国产奶粉还是进口奶粉,都有其弊端,家长们也是多重因素考虑,慎重选择。

    "

  • "

    有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坚持纯母乳喂养。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