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4年04月15日 14: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2日下午,十四届区委召开第5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其他工作。区委书记包顺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党的总书记以来,已连续12年参加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树立了榜样。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增添生态底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加大“引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抢抓有利窗口期积极吸引外资外企,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大会全面分析当前新形势新挑战,谋划更高起点上推进平安浙江建设,为我们进一步抓好平安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按照实现“本质优”要求,紧盯平安黄岩“十八连创”目标,围绕政治绝对安全、环境持续优化、群众更加满意,高标准推进2024年度平安稳定工作任务。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聚焦社会治安、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各类突出风险隐患的全量摸排、分析研判、闭环管控,织密织牢综治平安防控网。要营造平安建设氛围,多措并举拓展平安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掀起全民参与平安黄岩建设的新热潮。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1+7”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是黄岩构筑人才竞争新优势的固本之举,是推动突破瓶颈、实干争先的关键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构建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1+7”工作体系,强化工作统筹,细化载体抓手,推动落地落实,打造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我区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听取了校园安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以严格举措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行动,对学生心理健康、涉校矛盾纠纷等重点环节深入排查整治,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以满格保障提升校园安全水平,持续加强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面理顺学校管理体制,提升对极端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要以顶格要求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全面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四位一体”大安全,加快建立多方协同的校园安全治理共同体,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会商研判机制、学校安全工作追责机制,全面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系统施策,锚定“三升三降”目标,紧盯金融、通信等重点行业开展全域治理,加强专业宣防队伍建设,全力压缩涉诈犯罪生存空间。要加强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专业优势,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构建“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黄岩区科级事业机构调整方案》《黄岩区党政群机构领导职数调整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要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合理设置机构,科学配置领导职数,加强动态管理调整,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立规立制、提质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招大引强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澄江:人大代表助力红糖产业转型升级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