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4月15日 14: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2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坚决扛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迈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并讲话,区领导王勇军、李友斌、陈诚、潘禹斌参加。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宣讲有声有色,阵地建设有力有效,主流舆论做大做强,文化复兴出新出彩,文明创建可圈可点,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文化软实力支撑。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入新阶段、面临新使命新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含义,深入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逻辑、人民立场、发展思维,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高质量谋划推进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奋力打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县域实践高地。

  会议强调,要打造理论引领“铸魂”的实践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示范引领、宣教普及和学用贯通,在学、讲、宣一体推进中凝心聚魂。要打造文化传承“立心”的实践成果,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发展,擦亮宋韵黄岩文化标识,完善文物保护机制,打响“黄岩,一座甜了千年的城”城市IP。要打造文明提升“树德”的实践成果,营造最美社会氛围,加大社会积极心态培育,壮大志愿服务力量,着力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要打造全媒引导“增信”的实践成果,壮大主流舆论,推进媒体融合,深化协调联动,全方位讲好新时代黄岩故事。要打造文艺创优“提质”的实践成果,构建文艺活动全周期服务保障平台,深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提升文艺原创力。要打造公共文化“惠民”的实践成果,对接优质文化资源,抓好文化设施覆盖,着力构建政府主导、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公共文化发展格局。要打造产业发展“赋能”的实践成果,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提升项目带动力和文旅融合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打造网络清朗“焕新”的实践成果,壮大网络宣传正能量,打好舆情应对主动仗,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要打造国际传播“塑形”的实践成果,拓展对外传播路径,建强网络传播载体,提升海外传播效能,全面构建文化交流和对外传播体系。要打造人才引育“聚智”的实践成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做好人才招引文章,优化提升人才生态,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扛责在肩,切实承担起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的职责,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改革创新,以创造性思维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以新举措新办法打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考核激励,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压实责任、定期晾晒,充分激发干事活力。要建强人才队伍,选优配强各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员,建立健全文化人才“选育管用爱”全链条服务机制,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记者 尚旭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招大引强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澄江:人大代表助力红糖产业转型升级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