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江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4年04月16日 16: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邀请退役军人当讲师,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在江口街道中心小学教学楼前,同学们围成一圈,听讲师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并在安全、可操作的条件下设置“火灾”场景。学生和老师在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严格按照灭火器使用的“摇、拉、握、压”四字操作口诀,拔下灭火器保险销,对准火焰的根部按下压把进行喷射,将大火成功扑灭。

  随后,讲师还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引起火灾的原因、火灾中导致死亡的第一因素等角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实践参与的方式,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我们要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自救自护知识。”江口街道中心小学学生陈徐萱说。现场,老兵杨小青还给学生讲述了红色故事,让学生感悟到战争年代的艰苦、深厚的战友情谊、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天,江口街道还组织老兵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现场,老兵们用湿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转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通过系列活动增强大家对消防常识的掌握、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能力,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对辖区的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江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冯美丽说。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通讯员 林海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