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交通违法,罚你没商量
2014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了提升我区交通文明形象,保护市民出行安全,今年4月份以来开展的“交通治堵”专项行动,可谓是重拳出击。除了完善路网建设,更是从源头入手,重点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加强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

  前期以宣传教育为主,交警对交通违法市民只是进行了口头警告,但从12月5日起,我区全面启动行人、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违反交通规则的市民,依法予以处罚,对违法者最高处以50元罚款。

  该行动已经实施了将近三周,12月24日,记者对我区市民的出行状况进行了探访。

  当天上午8点40分,记者在北门大桥头路段看到一个后座带人的电动车飞快地从机动车道驶来,当班的交警上前示意他停车,驾驶人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交警指着旁边的通告,耐心地教导了驾驶人。认识到错误的驾驶人,最后接受了20元的处罚。

  随后,记者在路口观察了近20分钟,行人、非机动车在交警的高度“关注”下,基本能做到按交通规则有序出行,路口交通秩序良好。“这里是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也是我们执法的重点路段。上阶段单行道实施以来,我们就加大人力投入引导市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现在大桥头路口除了我们12位交警外,还有4个志愿者全天在这里引导,随时对有“越轨”迹象的行人进行劝阻。”城区中队交警金雪梅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近阶段的整治过程中,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记者采访了正在大桥头路口等待红灯的市民。市民对规范交通秩序表示赞成,但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对违章的处罚是否可以适当人性化一些。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大桥头人行横道线路口的过街信号灯,红灯时间特别长,而绿灯时间很短,腿脚不灵活的老人几乎都来不及过马路,希望交警能适当照顾一下这些群体,而不是简单地一罚了之。

  记者体验后也发现,确实存在这种现象,过马路要连走带跑才可以到达对面路口。这也造成有些市民往往在红灯尚未结束、但车流量较小的瞬间就开始提前过马路。金雪梅告诉记者:“市民提前过马路存在很大危险性,尤其是遇到突然快速驶入的车辆,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老年人过马路时,交警会上前给予帮助,但交通规则人人都要遵守。”

  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听从劝阻、主动纠正的,予以警告教育处理;对行人或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不服从管理、强行通过的,予以处罚。交警在交通执法的实践过程中,坚持把教育放在首位,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来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从而达到引导市民健康出行的目的。经过整治,我区交通状况改观不少。

【作者】: 陈 月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