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收费开始

看上去是冒险,其实很稳妥

近日,微信支付团队发布公告,从3月1日起,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从零钱到银行卡)开始对超额部分收取手续费,转账恢复免费。根据新的政策,从3月1日起计算,每位用户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过1000元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同时,转账、面对面收付款、微信红包、AA收款等其他功能免收手续费。

对此,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如果A用户,从3月1日起计算,累计微信零钱提现到银行卡3000元。则A用户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为:(3000-1000)×0.1%=2元。面对微信支付即将在提现时要收手续费的消息,支付宝和百度钱包纷纷表示暂不跟进。

于是,便有很多人提出,支付宝目前不收费,赶紧转投支付宝吧!事实上,支付宝并非真的不收手续费,而是手续费高达0.6%。只是与微信支付相比,支付宝主要是向电商平台淘宝、天猫等商户以“费率”的方式收取手续费,以填补支付宝在提现方面的成本。而那些电商平台的商家们早已把手续费摊入到商品价格之中。

[详细]

微信提现收费,醉翁之意不在酒

大家把银行的钱提到微信支付里可以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但是想要再放回银行卡里就要掏钱。这消息一经发布,网友们不淡定了,“这不是拦路打劫嘛!钱转到微信钱包里不收费,要想提现转出却要手续费。”

但在我看来这收费0.1%将大大刺激微信线下的消费和银行储蓄。对微信而言,提现收费这件事,也可能会起到“一箭三雕”的效果。

春节红包321亿个,涉及人群5亿多人,但其中很多用户的微信钱包没有绑卡。3月1日前想将零钱全部提现,不得不办卡。各大银行的办卡开户肯定会随之提升。此外对待微信“零钱包”这件事,此前,微信一直鼓励用户把零钱包的资金能转入“理财通”,当然零钱包的钱进入理财通,变成“零钱理财”,虽然要提现,还是回到零钱包,要到银行卡,还是要绑银行卡,但估计也会激发部分零钱转移到理财中。

至于那些不想绑卡的微信用户,秉着不进银行不缴费的心态,要么就让红包的钱继续沉淀在“零钱包”里,要么直接在微信里买东西,微信里的钱微信里用。所以,这将刺激微信线上商店的消费。

[详细]

微信零钱提现,手续费没那么困扰

对于大部分的微信用户而言,微信钱包里零钱的主要来源在于微信红包。作为朋友间的一种交流方式,微信红包的大小是其次,它更多的是一种互动,是惊喜与乐趣。而这部分零钱只有存在于微信中,也才会有微信红包的功能,一旦提现就没有意义。此外,实行微信零钱提现收费后,在一定程度上,用户会减少提现的想法,更不会刻意地去提现。而对于大额交易,用户们也可以通过其他平台完成,零钱提现的手续费也就无从适用。

而据微信方面表示,目前经过一年的发展,微信支付在30多个行业拓展了使用场景,30万家门店已经支持无现金的智慧生活,包括众多的便利店、商超、品牌专营、餐饮、停车场、加油站等等的线下消费,此外,包括京东、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等的线上消费均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微信钱包里出行、购物、电影票等第三方服务,也都可以直接通过零钱实现,手续费的门槛对用户也就没有羁绊。

[详细]

安全和便利才是“王道”

现如今,出门不带钱包,只需要带手机慢慢成为了一种潮流,无论购物、吃饭、打车,通通可以搞定,通过第三方客户端转账免收手续费且方便快捷,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其中尤为突出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两者线上、线下网点已经覆盖度相当广泛,成了部分年轻人的生活习惯。

然而在前景一片大好,在各家金融机构纷纷降费向他们看齐的形势下,微信支付反其道而行,这对用户的影响大吗?

这0.1%最后进了谁的腰包我们无从知道,但是在我看来,比收费更重要的是习惯,是安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钱包的普及程度不是其他金融机构能够比拟的,它们的用户使用量之多也能反映他们的安全系数是有保障的。如果真的介意这0.1%,趁着支付宝提现还是免费的档口,将经济交接平台转到支付宝吧。如果贪图这微小的手续费而去选择不知名的小平台,那么转账的风险就大幅提高了,如果真发生意外情况,那才是得不偿失。

[详细]

提现收费,这是一场华丽的冒险

习惯用微信抢红包的用户都知道,微信零钱的形成绝大多数是源于微信红包,用户在抢到红包后,红包现金是直接存入“我的零钱”,这因此,用户提现的金额超过1000元的话,便要对超额的部分收取0.1%的手续费,每笔至少要收取0.1元。

所谓的“苍蝇也是肉”,千元提现0.1元手续费,若是单单拎出来计算,确实不多,大多数人也能接受,但频次稍高估计用户们也会难免“肉疼”。

与笔者而言,微信零钱从免费到收费,虽说是补贴微信向银行支付交易手续费方面的巨额成本,但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只能说传统民生行业向新兴互联网产业的过渡还未市场化。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对“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实属典型的“霸王条款”,理应取消。诚然,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微信用户越来越多,如果腾讯冷眼旁观微信用户,终究会收到用户的“冷冰冰”。只有那些真正有道德感、有美誉度的企业才会赢得长久的用户和市场。

    "

  • "

    此举刚一出,肯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反对和吐槽声。但是,不得不说,微信支付方式确实已经过了最初努力增加使用人数的阶段。合理的收费其实可以说明这样的支付手段和交易方式又进入了一个更加理性和稳定的阶段,更具有长期性。

    "

  • "

    免费午餐吃得太久了,一旦被人把面前的盘子抽走,难免产生种种不适应。以前免费是为了增加用户对微信的好感和黏度,现在微信不想再承担这笔费用了,从情理上来讲确实没啥说不过去的。说到底,微信对银行卡提现功能进行收费,是符合市场规律的,用户对这一收费政策的认同,也是对市场规律的尊重。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