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台风掠过 损失怎么赔

农作物各种“受伤”如何理赔?

保险公司在台风来临时都会接到不少报案电话,保险公司会马上去初步查看受灾情况,但具体定损要等水退去之后才能开展。

目前,国家推行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可以对农作物按照80%的比例给予补贴,其余20%则需要由农户自担。

[详细]

航班取消机票怎么退赔?

因台风取消航班,旅客滞留机场的,航空公司或机场应提供免费食宿,此外也应该接受旅客的退票要求,但退票的比例及赔偿标准,各个航空公司都不一样。

此外,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种类繁多的旅游保险产品,覆盖了出行中方方面面的风险。乘客搭乘的航班因自然灾害、恶劣天气、机械故障等因素,造成的航班延误、取消一般均在这类旅游保险的赔付范围内。不过,保险公司一般也会规定,如果恶劣天气导致整个机场关闭的,属于除外责任。

[详细]

五大常见车辆损坏理赔指南

涉水:“全险”并不包括涉水险

有车主可能会在台风天气遭遇暴雨,爱车因涉水引发发动机熄火致损。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新车车主以为自己为爱车投保的是“全险”,理所当然就会包括涉水险在内。其实,是否能够得到理赔,还要看车主有没有购买涉水险。

玻璃受损:可通过车损险获赔

台风天气下受损,大部分损失可以由车损险获得赔偿。而车辆被高空坠物砸中,造成车窗玻璃受损,这种情况即使车辆没有投保玻璃险,也能通过车损险获得赔偿。不过,保险公司一般对只有玻璃受损而其他部分完好的车辆不予理赔。

被坠物砸坏:属车损险范畴

如果车辆在台风天气中被刮倒的大树压到,车主也不必过分着急。这种属于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属于车损险范畴,保险公司均会予以赔偿。如果停放的车辆受损,车主注意不要随意挪动车辆,应该马上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会有拖车来帮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主可以进行拍照后再离开。

[详细]

家里漏雨家财险可理赔

一夜风雨,不少人家里成了“水帘洞”,由此也产生了不少的损失。这种情况下,如果投保了家财险是可以获赔的,保户及时报险,必要时还要拍照留下证据。

但调查显示,这又是个很少有市民光顾的小险种。一般来说,普通财产险对家庭财产承保的范围比较广,如房屋、装修、家具、家用电器等,虽然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玉器、首饰等珍贵财物不在承保范围内,但也可通过附加险来实现。

[详细]

台风天,高空坠物伤人该谁埋单?

在台风暴雨中人身受到伤害或生命终止,相应的保险产品均可赔付,如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两全险就是对人的寿命加以承保的,而意外伤害险对人的寿命和身体均可承保。

保险专家提醒,为了防范各种风险,并减少自身家庭的经济压力,在投保寿险和意外险时,切记应该附加住院医疗险、住院津贴险等,以便能在医治时得到医疗补偿或津贴补助。

[详细]

更多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台风带来的人身损害,都是属于意外伤害风险,一般由意外带来的身故责任,人身险产品都可以赔偿,但是如果由此带来的医疗费用支出,则要看具体的产品了。"

  • "但如果气象现象非常明显,范围也比较广,比如比较强的台风来袭,导致多辆车子受损,这种情况下,各家保险公司就不用大家出具气象证明了"

  • "投保家财险的居民一旦出险,应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告知受损情况,并提供保单号码。若查勘人员无法立即上门,可自己先拍摄照片以作备案。 "

  • 更多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