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要不要禁止学生用手机?

法国中小学全面禁止学生用手机

近日,法国国民议会表决通过关于禁止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法案。这一禁令将于今年9月开学时生效。

在校小学生和初中生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活动时均不得使用手机,除非出于教学目的,或是残疾儿童的特别需要。高中学校可自愿全部或部分执行此手机禁令。

除手机外,新法案还规定禁止使用包括平板电脑和手表在内的所有可联网的通信设备。

[详细]

法国:禁止使用手机有益于教学和健康

对于“禁止幼儿园、小学和初中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法案,布朗凯称除了学校秩序因素,也属于“对家庭有益的公共健康信息”,对孩子有好处。

许多法国学校也反映手机影响教学质量、课堂秩序的情况愈演愈烈。

[详细]

带手机上学对学生来说很有必要

接触新鲜事物

这是一个互联网信息时代,在学校、课本接触到的东西毕竟是有限的。而手机能让孩子尽早接触到新事物,了解到最新的信息资讯,开阔孩子眼界。

及时与家长联系

生活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突发状况,当孩子遇到危险或出现问题时,手机可以及时联系到家长、老师或警察,而平时家长也可以随时了解到孩子的情况。

[详细]

手机会对学生产生很多负面影响

耽误学习

中小学生一般还处于自控力比较差的阶段。带手机到学校的孩子,会经常忍不住刷微博、QQ、微信这一类的社交软件,另外包括玩一些手机游戏。这些行为会浪费大量的学习时间,而且容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降低学习效率。

互相攀比

学生家庭背景的不同必然导致消费水平的差异,这一点将会在手机品牌价格上直观体现。长此以往,容易在校园内形成攀比之风,对学生的价值观、心理健康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详细]

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专家:一刀切不可取!

在当前的教育环境下,“手机禁入校园”的一刀切做法肯定不可取,但是学校应该明确规定允许使用手机的特定时间。

也许,和明令禁止学生带手机相比,从小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手机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在孩子的世界观,价值观未成形前不要接触手机,对于培养孩子的自律有好处。

    "

  • "

    每个学校都不一样,有些学校会禁止学生在校使用手机,而另一些学校则将手机作为教学工具,成为课堂的一部分。

    "

  • "

    手机可以帮助家长联系孩子,允许孩子使用手机能保障孩子的安全,大多数家长认为应该给孩子携带一个只能打电话的手机。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