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罚单”不妨动真格

交警:用违法告知单来警示违停

依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非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未设停放地点的,非机动车停放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自7月起,交警二中队每天下午会派出两人一组在辖区内进行巡逻,给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贴上告知单。仅在该中队负责的辖区内,每天会贴二三十辆共享单车,多的时候达到五十辆左右。“贴条”后,交警会联系相关车企,将车辆移走。

[详细]

企业:尝试多方式规范用户用车

在接到交警通知后,车企会在第一时间将违停单车调度至其他指定区域。此外,企业也已在市政规划禁停区域增派工作人员,防止市民违规停车。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车企并未对汉中违规停车的用户进行处罚,而该品牌在其他城市已经开始尝试使用扣减信用分、影响资费等方式来规范市民用车行为。

目前,用违法告知单来警示,加以车企挪车的解决形式已经初见成效。企业非常配合,非机动车辆违规停放现象也有了一定改观。

[详细]

共享单车倒闭的原因有哪些?

一年前,共享单车以迅猛之势崛起,随后开始野蛮生长。然而一年之后,风口上的共享单车开始出现倒闭潮,先后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被曝押金无法退还,一年前的资本宠儿迅速乱成一锅粥。为何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倒闭了?

[详细]

共享单车怎么收费?

说到共享单车怎么收费,ofo共享单车收费要分情况。注册押金99元,以小时为单位,对于非在校学生和教师,是每小时1元,而在校学生和教师是每小时0.5元,一般骑车一分钟只需一分钱,一公里只需四分钱,累加计算一次行程,二元封顶。

[详细]

共享单车靠什么赚钱?

押金200,平均有6-10个人把押金留在APP里,那么就有1200-2000元停留在这辆车上。这辆车的购入单价,我不太清楚,但目测估计不会超过200元。而富士康工厂化生产大规模介入后,可能只需要100元。

于是,每一辆共享单车,要生生从市场上拿走至少1000元。100亿的现金,可以派生出500亿的借款,这是金融基本的套路。500亿投资市场上,每年是35亿的稳妥收入,刨去利息、运营等费用,10-20亿利润,是有的。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共享单车被交警贴“罚单”,网友表示早就该整治推广了。

    "

  • "

    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必须动真格。统观全国多地的治理探索,严厉惩处、罚到痛处愈发成为共识。

    "

  • "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甚至有的停在马路上,成为了”安全隐患“。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