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块降温”你怎么看?

对“冰块降温”须明辨是非

天气一热起来,就有人受不了,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确实是夏天最好的享受。不仅是学生,几乎每个人可能都想要有这样安适的日子,可学校不是私人家庭,在这里,规则与情感之间,往往需要利益平衡点。有人质疑“冰块降温”有炒作之嫌,其实是因为自己置身事外,进行着添油加醋般的主观臆测。

学校能想出“冰块降温”的策略,按理说是一件好事。正因为学生有需求,学校才会尽量去满足,并不是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认为这样的“冰块降温”还不如安装空调来得快,出现这样的观念很正常,但却不理性。安装空调确实能够解决宿舍燥热,然而其中巨额的经费预算是显而易见的,这本来就不是一时头脑发热就能解决的。

[详细]

实验:冰块降温效果怎么样?

冰块降温的效果到底怎么样呢?实验证明,降温没空调那么快,但温度降下来后,感觉比较湿润和舒服。

[详细]

应给高校“冰块降温”点赞

高校为学生发冰块降温的做法,正体现了高校为学生考虑的急迫心情。实际上,该学校除了发冰块,还将校内有空调的场所开放,供学生过夜。为了消除众多学生一起在公共场所过夜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安排了保安巡逻。显然,“冰块降温”并非是单一的降温措施。

通过为学生发冰块降温,笔者看到的更多是校方于现有条件下的有所作为,有着以人为本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担当。

[详细]

高校“冰块降温”是“苦情戏”还是“苦肉计”

有学生和网友质疑,两天买冰块就花去数千元,这样的消暑成本显然并不低,而无论从学生福利改善还是成本角度考量,安装空调都应该是首选之策。既然学校并未强调没有安装空调是经济承受能力不允许所致,那么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作为与否以及如何作为。

希望为学生发放冰块降温,确如校方回应的那样与商业炒作无瓜葛。但更令人期待的是,此举不管“苦情戏”还是“苦肉计”,有关各方都能够给予足够重视、反思,并做出积极回应和行动,总不能年年都拿“冰块降温”来敷衍学生和舆论吧?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冰块降温是利用冰块吸收了空气中的热量,带给人舒适的凉意,又环保又降温,还不会引发“空调病”,值得推荐。

    "

  • "

    正因为学生有需求,学校才会尽量去满足,有些人认为这样的“冰块降温”还不如安装空调来得快,出现这样的观念很正常,但却不理性。

    "

  • "

    有心总比无心好,多数人在质疑学校在炒作。其实,炒作也好,营销也罢,在为校舍安装空调一事上,冷漠旁观还不如这样的积极应对。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