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进异性更衣室,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事件回放:妈妈带4岁儿子进女更衣室被骂哭

引发这场讨论的帖子,最初是一位女网友发在嘉兴“19楼”论坛上的。当天天气很热,她和小姐妹各自带着儿子,4个人一起去游泳。在女更衣室里,管理员阿姨坚决不让两个男孩子在里面换衣服。

[详细]

调查:超七成女性介意更衣室内有男孩

游泳馆工作人员表示,最常见的是母亲带着儿子来游泳,其中引发纠纷的也多为母亲带儿子进女更衣室。因此,对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表示不满的,几乎全是女性。针对是否介意男孩进入女更衣室,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受访者的年龄集中在20—50岁之间。

[详细]

网友支招:设立亲子更衣室

一面是顾客的不满,一面是父母的无奈,这个问题究竟该怎么解决?网页建议,游泳馆完全可以像设立“亲子卫生间”一样,设立“亲子更衣室”,解决这一尴尬问题,不需要多大地方,只要跟男女更衣室区分开就行,条件好的还可以设立淋浴间。

[详细]

专家有话说:孩子小≠不懂事

父母带孩子进入异性更衣室,虽然看似只是个随意的选择,却暴露出家长对于儿童性教育的意识缺失。性别认知这个过程从哺乳期就已经开始了,在成长阶段,如果教育引导的方式失当,父母所起的不良“示范”,都有可能导致孩子对性别认同出现偏差。

在此呼吁年轻的父母们,在“异性儿童不得入内”的提示前止步,这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孩子最好的心理和文明教育,同时也希望游泳馆在服务细节上更加完善。

[详细]

性别教育,到底缺失在哪里?

忽视孩子的性别意识,最后伤害的是孩子

家长带孩子进异性更衣室,也要尊重孩子的意愿。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孩子从3岁开始就会有朦胧的性别意识,并需要在家长的正确引导下,逐渐强化自己的性别角色定位。当孩子进入异性更衣室,裸露在陌生异性面前时,会本能地产生羞耻心理,给孩子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年轻的家长一定要意识到,不管男孩还是女孩,一定要从小就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性别,男孩就该穿男孩的衣服,女孩就该穿女孩的衣服。只有让孩子正确意识到自己的性别,才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

    "

  • "

    希望有条件的游泳馆为顾客提供亲子更衣室,这样就能轻松解决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

  • "

    小孩子有没有性别意识,家长不一定能准确判断,不能想当然。孩子的性别意识需要家长正确引导,从小培养,像这样的温馨提醒,不应该无视的。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