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门不要再用这些低级锁

防盗门选购必看攻略

为保证家居安全,选购防盗门是装修必不可少的一步,防盗门这种大件在市场也是鱼龙混杂,产品概念本来就不清晰,很容易被商家忽悠,最后花高价买到的是防盗性不合格的防撬门,本篇文章来教大家一些如何买到合适的防盗门。

[详细]

入室盗窃作案工具

锡纸开锁

锡纸开锁工具打开市民通常用的A级门锁只需要几秒钟。锡纸开锁作为一种技术性开启手段,目前国家只允许专业开锁公司使用,专业开锁公司和锁匠必须在公安机关备案,且锁匠手中这类开锁工具只能本人使用,严禁外借。包括网上私自销售锡纸开锁工具在内,任何私售开锁工具的行为在我国都属于违法行为。

破解:防止“锡纸开锁”,有效的方法就是换锁,一般的防盗门是A级锁,像B级锁、超B级锁特殊的锁芯结构就能防止锡纸条进入。

卡片开锁

一张硬卡片从防盗门锁芯处慢慢插进,用力一划往上拉至门锁处。防盗门应声打开,整个过程仅仅用了十几秒。

破解:在外出时最好把门反锁,门反锁后侧面和上面都会倒插,相对来讲就不是很容易打开了。

[详细]

对小区防盗的建议

小区电子门安装门禁系统:小区各单位的电子门安装随手关门的装置,保证单元的电子大门随手关门,防止盗窃人员趁虚而入。

家里防盗门的锁芯不要用AB锁芯:家里防盗门的锁芯不要用AB锁芯,因为ab锁芯使用一般的开锁工具就能轻松打开,尽量用十字和月牙形的锁芯,相对打开难度就比较困难。

晚上外出把家中电灯打开:如果晚上外出办事或散步,最好把客厅的电灯打开,造成家里有人的假象,可使小偷不敢贸然进入。

[详细]

10招防贼入室

随手关好门窗防贼顺手牵羊

不要图一时凉快将门户打开,尤其是单身女性独自在家更要注意。如果真要吹过堂风,一定要先安装防盗的铁纱门,而且留小半边的缝隙即可。即使出门片刻,也要随手关好门窗,不要嫌麻烦而麻痹大意,以防小偷有机可乘,顺手牵羊。

出远门前跟邻居打好招呼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照应,相互守望,提高自防、协调意识。当您出远门时,一定要与邻居打好招呼,提醒关照,遇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

晚上出去散步家里留盏灯

很多居民有晚饭后散步的习惯,小偷往往会趁此机作案。如果居民出门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犯罪分子就不敢轻易下手。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服,也可制造家中有人的假象。

[详细]

换锁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锁帽的样式,如果您家现有防盗门的锁帽与新锁芯的钥匙一致,可以不更换,如果不一致需要单独购买。

新锁芯的整体长度要小于等于旧锁芯,如果您拿不准该买多长的锁芯,将您家的防盗门厚度、老锁芯的长度告诉卖锁的商家,让他来给您选。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锁用得再好,总会被小偷突破。关键是怎样才能让小偷不敢再偷,这才是治本之道。

    "

  • "

    入室盗窃太多主要是犯罪成本太低,抓进去一个月就放出来,抓进去几个月又放出来。

    "

  • "

    不管什么级别的门锁,其标准都是针对锁匠制定,不是针对小偷制定的,大家要明白这个概念!所有级别的门锁,小偷只要使用绞刀,几秒钟就能绞开。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