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做“微商”吗?

微商也应精益求精做“匠心”文化

互联网时代下的微商市场早已不同往日,从最初爆发导致的乱象丛生到现在的逐渐搭建稳定秩序的市场。微商已成为继淘宝之后的又一个极为丰富的购物平台。于是,从事微商的团队也越来越多,上至总代理,下到一级代理,微商正从一个个小型团体渐渐扩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翻阅朋友圈,从事微商的朋友很多,销售美妆护肤,代理保健养生产品,兜售衣服裤子鞋子,出售手工DIY美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那么,身为微商,要想将一个产品做久、做大,无疑离不开“工匠精神”,一个人对产品的态度决定这个产品的品质,故而唯有对产品精益求精、不投机取巧、敬业虔诚的人,才能做出一个好的品牌。在这点上,大部分微商更应该向那些世代相传,经久不衰的中华老字号学习,学做“匠心”文化,而非只为追求眼前利益,逮着品牌就做。

[详细]

如果有合适的产品还是愿意做“微商”的

“微商”都是攻心高手,发的小广告是各种玩心跳。先给你来个招商广告,诸如此类:“华东区、华南区……代理已经全部结束,现在只剩几个名额了,赶紧加入啊姐妹,我是带你们一起去赚钱,不是拉你们去贩毒!女人要有改变一生的事业!”还有就是各类面膜满屏飞,每天一片,各种真人秀,我只想说美颜相机真是她们的福音。

身边的朋友说到“微商”,个个心有余悸。不过,那些有实体店的“微商”还是比较靠谱的,现在有很多品牌专柜的售货员会把店里的产品放到“朋友圈”,方便顾客选购,而且提供免费快递服务,这些“微商”自然受到上班族的追捧。

[详细]

处于“金字塔”底层的“微商”不做也罢

“微商”刚刚开始起步,黄岩做“微商”的寥寥无几。短短几年光景,“微商”蓬勃发展。对于“微商”,我有自己个人的看法,比如一些“微商”常常标注什么总代,代理什么的,说穿了,还是“金字塔”的营销模式,就是发展下线,把产品以批发价给下面的代理,自己赚差价。当你的下线越来越多的时候,那你就达到“躺着也可以赚钱”的境界了。

“微商”发展至今,如果你现在才准备进军“微商”的话,那只能属于“金字塔”的最底层,或者说是花个大价格去挖掘承包一些“人无我有”的东西。所以,我也就放弃了加入“微商”的队伍。而且,一些“微商”的做法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

[详细]

“微商”,一个值得尊敬的团体

说到“微商”,其实我很佩服那几个做“微商”的朋友,那种持之以恒的毅力不是一般的强大,不管刮风下雨那个小广告从不间断,而且东西是一应俱全,没有你找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所以,有时候觉得“朋友圈”有“微商”也挺好,哪天等到你需要买什么了,可以直接问他们购买,省去了寻找的麻烦。或许,有人会因为她们天天在“朋友圈”发这些广告而烦恼,去屏蔽她们,但至少我不会去屏蔽她们,我觉得这也是她们为了生存,也是她们“工作”的一部分,该去尊重。如果不爱看,我们大可以不要去点击浏览就是。

另外,我发现很多做“微商”的朋友都是在家带娃的妈妈一族,先不说这份职业为她们带来多少利润,起码她们身上拼搏的精神还是很难能可贵的,她们不会说因为自己是家庭主妇而放弃创业、挣钱的机会,她们只是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觉得“微商”还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团体,她们身上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详细]

我和“朋友圈”里的“微商”

一年前,“朋友圈”里有个大学同学做起“美国代购”。每天打开“朋友圈”都能刷到她的广告,各种各样的大牌化妆品的图片和介绍,香奈儿、圣罗兰、阿玛尼、兰蔻……每天的数量有十几条,多的时候二十条。无奈之下,我只好选择不看她的“朋友圈”。

大概是今年二月份,我在我的“朋友圈”里做了第一场买卖——我从大学同学的“朋友圈”里买了一个包。不知不觉,我对“朋友圈”里“微商”改变了态度,心里想着朋友怎么可能卖假货欺骗我。从此以后我在“朋友圈”里的购物就一发不可收,零食、生活用品、衣服全买齐了。

和我一样,社会大众对“微商”的态度也发生变化。从一开始的拒绝到接受。现在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感受一下做“微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现在很多做“微商”的朋友都是在家带娃的妈妈一族,先不说这份职业为她们带来多少利润,起码她们身上拼搏的精神还是很难能可贵的。

    "

  • "

    有人问微商是否赚钱,我想这是肯定的,不然马云也不会对“微商”有兴趣呀!

    "

  • "

    个人觉得“朋友圈”应该是朋友之间相互了解的平台,分享生活中发现好吃的、好玩的,或者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