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噪音扰民,居民难入眠

酒吧深夜“嗨歌”扰民

短短一个月时间,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一酒吧因噪音扰民被市民投诉近80次,城管部门多次督促整改,酒吧负责人依然我行我素。

家住洪山区珞南街狮城名居社区的罗先生反映,近期小区附近万象广场3楼的一个酒吧经常在深夜还发出劲爆的音乐声,让人无法入睡。罗先生称,他和小区其他住户一样很窝火,“酒吧内低音炮发出的声音震感强烈,晚上把门窗都关死也没用”。

[详细]

烧烤店深夜噪音扰民 楼上住户抗议强烈

从去年末开始,遂宁市城区玉竹园的住户就十分闹心,每晚都会被楼下喝啤酒,吃烧烤的噪音惊醒。11月21日凌晨1时许,这些户主爆发了,嫌楼下的噪音太吵,朝楼下扔空酒瓶等物品表示抗议,所幸扔下去的东西没砸到人。

据了解,玉竹园为7层老式居民楼,楼内住了几十户居民。因此,楼内没有物业管理等相应配套设施,大楼下的就是街道和商铺。烧烤店在街头和街尾分别有两个烧烤门市。据管辖玉竹园小区的玉竹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高考前,为防止客人噪音,社区在烧烤店门口贴了两张提示牌:“晚上十二点以后,禁止猜拳,请不要大声喧哗。”

[详细]

半夜狗叫扰民两年终得解决

如今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但一些人将狗养在小区内,给其他居民的生活带来不少困扰。 “这只狗一被关起来,就老叫,尤其是夜里,搞得人睡不成觉……”

记者向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反映了此事,社区网格员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已接到居民投诉,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凯迪亚养生会馆负责人也已表态会把狗转移走。

[详细]

半夜飙车噪音扰民 小心被警方暂扣

“又有人飙车,你们快来!”15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有市民向沙区交巡警举报,称有人在凤西路用高架摩托车飙车,噪音非常大。

交巡警统计发现,深夜飙车车型主要是高架摩托车,而且这些用来深夜飚车的高架摩托车很多都存在无牌、未悬挂牌照、套牌、未按规定参加机动车年检、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白天一般不敢上路。

[详细]

年轻人为庆生半夜放鞭炮

  凌晨2点45分左右,沙坪坝大川建材市场附近绝大多数居民都早已进入了梦乡。突然,从街上传来“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的响声,持续了近5分钟左右。

  “哪个这么没有道德,这个时间放鞭炮,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住在附近一栋居民楼的陈女士被惊醒后,往窗外查看,发现是楼下有人在街边放鞭炮,她立马拨打了110报警。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农村自有农村的好处,城区也有城区的难处。乡村的自由,城市的约束,同住屋檐下,请还给其他居民一个清静的生活环境。

    "

  • "

    小区有小区的运行方式,生活在小区这个大家庭,我们理应遵守它的规章制度,担负起守护自己家园的责任,而非搞特例。

    "

  • "

    每次被吵架声所扰的时候,都想上门理论,但碍于邻里面子,没有实际行动。对此,他们都很困扰。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