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活费要多少才合适?

全国各地大学生生活费排行榜

现在,各地已经陆续有大学生开学了,家长在高兴之余却越来越犯愁,到底每个月该给孩子多少钱生活费合适呢?给少了,怕孩子受委屈;给多了,怕孩子养成大手大脚的毛病,毕竟自己挣的都是辛苦钱!

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小编认为,家长在决定每月给孩子多少钱时,应该要先了解一下大学生们钱都花在哪里?有的家长可能要问,我从哪里了解这些信息呢?

[详细]

大学学费生活费贵的八个原因,你中了哪条?

快开学了,父母们准备给孩子准备多少生活费才够呢?最近,网络疯传全国各地大学生活费明细单,引得不少伙伴们转发。今天不得不提醒看文的准大一新生们,一定要注意以下8条费用要点哦,只要你符合其中一点,都需要适当的多准备学费生活费,避免入学少了花销的尴尬呀!

[详细]

全国大学生生活费标准排行榜,你超标了吗?

整理数据的人你出来,我给你347你给我花一个月试试看。最最最重要的是,千万别给我妈妈看到好么?小编粗略算了一下,一个月最低也要1000呀。

[详细]

生活费档次决定大学生活方式

在大学里,不同的生活方式决定了你的生活费档次,看看你是属于哪个档次。

一个月800元是能活下去,只是需要吃饭上花销少一点。

一个月1000元是基本标准,但如果一个月中的社交开销或者要买的生活用品比较多的话,晚饭就不要吃了。

一个月1200元比较舒适,吃饭上面不需要太苛待自己,还能有一点钱以备特殊情况。

一个月1500元属于小康生活,只要没有大的意外,基本上活的有滋有味。

一个月1500+的属于土豪生活,这肯定也是看家里情况的,一些女生的化妆品、衣服基本上买一个就要上千的,不是咱们平民小百姓考虑的哈。

[详细]

大学生生活费不够怎么办?

假设不买零食、衣服和化妆品,不聚餐约会,每月开支多少钱?根据大学食堂的饭菜价格,记者按每天餐费25元计算,一个月吃饭要花掉750元。再加上电话费、公交费、水电费等必要开支,比较节省的话,一个月也需要1000元生活费。

生活费告急时,大学生又是如何解决的?近半学生表示,会立刻向父母申请“支援”。还有不少同学表示,会通过勤工助学、兼职等方式挣钱。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父母赚的钱来之不易,自己要省吃俭用。如果真的不够,就应该靠自己,勤工俭学。

    "

  • "

    这就是现在的大学生,要想清楚,你是学习去的,不是去享受,去和别人攀比的。

    "

  • "

    我的儿子在上海交通大学,勤工俭学加上星期天干家教一年挣5000元,还有学校困难补助,家里也就给了他一万,他很满足。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