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饮酒出事,下面几种行为,同桌饮酒者需承担法律责任!

一、强迫性劝酒

比如用“不喝不够朋友”等语言刺激对方喝酒,或在对方已喝醉意识不清没有自制力的情况下,仍劝其喝酒的行为。

[详细]

二、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

比如明知对方身体状况,仍劝其饮酒诱发疾病等。

[详细]

三、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

如饮酒者已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酒友没有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中。

[详细]

四、酒后驾车

【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的。

[详细]

五、把车借给喝酒的人开

明知道对方喝了酒,却仍将自己的车辆交给对方开,如果出了事,车主不仅有责任,有时候甚至还得承担刑事责任。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同桌有责、同车连责”这不免引发争议,但这样的规定有其合理性、合法性。

    "

  • "

    既然醉酒身亡,同桌需担责,醉酒驾驶,同桌、同车有责也就顺理成章,这一规定值得各地借鉴与推广。

    "

  • "

    醉酒死亡、同桌担责的事情倒是时不时见到,也让很多同饮者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但对于酒驾醉驾同桌、同车也要担责,倒是很少人有此认识。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