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正当时

从营养学角度看超级食物

偶尔吃一次棉花糖派、烟熏芝士汉堡或薯条可能没多大影响,然而营养学中,它们是“能量密度大”但“营养密度低”的食物,长期吃它们,将同时导致“能量过剩”和“营养不良”。

超级食物则相反,它们都是“能量密度低”却“营养密度高”的食物。我们很容易得到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又不必摄入额外的热量。

[详细]

10种超级食物,是我们优先选择

天然抗生素蔓越莓

这种红色的酸酸的小浆果和蓝莓拥有很多相同属性。它原产于北美,欧洲人在1550年第一次发现,感恩节的餐桌上常常能看到蔓越莓酱。

从健康角度来看,建议每星期吃2次蔓越莓或喝2次蔓越莓汁(在买不到蔓越莓的地区,我们可以撒点蔓越莓干到料理或沙拉中)。

[详细]

超级食物与普通食物的区别

1、营养均衡。一种食物即可满足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需求

2、营养价值比一般食品更高。维他命、矿物质、膳食纤维、花青素和多酚类

[详细]

吃超级食物有什么好处?

我们的身体需要食物来维持必要的营养和能量,然而同样是食物,有些食物会增加患病风险,有些则会降低风险,而超级食物就是能降低患病风险的食物,它们帮助我们:补充缺乏的营养素、改善部分慢性疾病和减缓身体损伤和老化等功能。

虽然有一些针对超级食品的实际益处的冷嘲热讽,但是它们抗氧化的功能确实不容否认。这也正是大鱼大肉,高油要盐的现代饮食所缺乏的。

[详细]

超级食物到底是什么?

超级食物的概念最早是在1980年由美国从事饮食疗法的医生提出,定义为"营养超群又全面、热量较低,又利于健康的天然食品" 。和中古古老的"医食同源"有相通之处。

超级食物本身不是药、不是保健品、也未经加工是天然的。超级食物有两大亮点:高密度的营养素和抗氧化成份。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真正对健康起到效果的并不是所谓的超级食物,而是一个整体健康、营养均衡的饮食模式。

    "

  • "

    超级食物虽好也不能只单一的吃超级食物,而不吃其他的东西。再好的东西,吃多了也会给身体造成负担,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营养均衡,把超级食物和日常蔬果搭配在一起吃。

    "

  • "

    超级食物的媒体宣传通常暗示其他食物不如这些超级食物。事实上,普通食物完全可以提供人类所需的营养。在日常生活中,选取高性价比的食物比单纯追求超级食物更有实际意义。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